【ALL叶】暗潮【三】

#精分青年爆肝填坑
#【前文戳tag哦】
#请大家不要站外转载,然后尽量不要ky吧蟹蟹:)
#红心蓝手,动力我有XD
#今日份王叶,欢迎眼王上线打卡


 叶修和王杰希约在了一家茶社见面。 

 王杰希比约定时间早到十五分钟,这也是他一向的习惯。叶修进门时,他正好端着茶海向一朵青白釉荷花形杯里倒茶。叶修和王杰希见面的场合多半弥漫着资本主义的酸臭味,两个人都是西装上身人五人六的模样。但是今天王杰希难得没穿那么正式,就一件青灰色的薄毛衣,正正好衬得他眉目清秀俊雅,轮廓深邃,好一副俊朗的面相。而他执杯的手指修长有力,骨节流畅,亦是叫人赏心悦目的紧。 

 王杰希就这样坐在早春朝寒未退,枝桠抽出翠芽的窗前,如同一副墨水微晕的山水画。 

叶修脚步未停,径直盘坐到王杰希对面的蒲团上。毫不客气地端起茶杯轻嘬了一口。啧啧称赞道: 

 “手艺不错嘛,是去年的正山小种么?” 

 王杰希给自己也斟了半杯茶,暗红色的茶水在冷白的骨瓷杯中晃动,恰到好处地为这雪一样冷似的茶具添了些许暖意,像一抹明艳的胭脂化开了长白山顶的雪。 

 也让人心底生长出一些不该动的情愫。 

 王杰希三指执杯,将茶杯递至唇边,却不喝,只闻那氤氲迷人的湿香。 

 他抬眼看向叶修,语气是万年不变的冷淡,“叫我来,什么事?” 

 叶修在手里把玩那精致的花骨朵杯,他的手格外好看,手指白皙又修长,形状优美流畅,真叫人找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王杰希盯着他的灵活翻飞的手指,一时间视线胶着在上面,差点儿没回过神来。 

 “我叫你来还能有什么?”叶修一对下垂眼眼角弯弯,笑意狡黠,“大眼儿,帮我个忙呗,保证对你有利无害。” 

 王杰希顿了几秒钟,然后试探道,“你……要对嘉世?” 

 叶修笑着摇摇头,放下茶杯,“你懂我啊杰希。只不过,我不是针对嘉世,而是,陶轩。” 

 “你要我做什么?” 

 “让他分身乏术……只有兴欣的话,很难做到。” 

 “玩火了陶轩,你确定有利无害?” 

 叶修笑意未收,眼里却骤然生出一股冷意,“他不会有那个机会了。” 

 王杰希看了叶修半晌,叶修也很坦荡荡地回视。 

 “你是不是因为……苏沐秋,你是要查当年的事情?你要为他报仇么?”王杰希若有所思,“难道……兴欣也是你为了这个计划才建立的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提起了一个原本应该被尘封许久名字,叶修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 

 “不,不是报仇。”叶修轻声道,“我只想为苏沐秋讨回一个公道。这也是为了,给沐橙一个交代。她这么多年,一直相信他哥哥是无辜的,但我却没法子给她一个事实真相。” 

 “更重要的是,”叶修直直地看向王杰希,“兴欣,绝不是因为我的计划而建立的。” 

 王杰希很少看见叶修这样一副眼神坚毅的模样。大部分时候他看见的叶修都是一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惫懒气息的散漫模样,仿佛对世事万物都温柔随和,又好像对一切都冷漠且无动于衷。 

 而现在叶修身上的散漫气息一扫而空,那双常年若弥漫着雾气的纯黑瞳孔变得澄澈干净,他的眼睛这样看着别人,眉梢微微上扬,坚定又认真。 

 王杰希知道,这是叶修斗志昂扬的样子,像是施施然刚睡醒的猎食者,优雅低调的显露出自己真正危险的爪牙。他看着你就像看着全世界,仿佛干净热血的少年邀请你加入他去探索这个巨大的未知的危险天地。 

 怎么会拒绝他呢?怎么舍得拒绝他呢?这样的意气风发? 

 王杰希在叶修的眼睛看见了他自己的倒影,也是一色儿的黑白分明,澄澈动人。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我帮你。” 




TBC




感觉自己文风突变???
今天的我,依旧是没有存稿的咸鱼:)
感觉自己超辣鸡的……
你们是不是就只是,礼节性的赞一下……😂😂😂😂😂
希望有评论【小声】
大家晚安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